後退

黃達業 (北京清華大學證劵研究院銀行評比小組成員/台灣大學金融研究中心名譽主任)
AFMA現在已經成為兩岸最重要的頂級金融證照,是為大中華市場高級金融管理幹部的需求而設計,是加值型證書,同時也是跨領域的綜合型專業證書。它有助於通過者在職場的升遷或加薪。

宋敏 (北京大學金融系前主任/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
我擔任北京大學金融系主任時,就大力鼓勵30多位研究生報考AFMA高級金融管理師證照考試,成績也滿理想的;現在武漢大學也積極的全力支持AFMA證照的推廣,並且鼓勵本科生和研究生報考AFMA。

張金清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
根據中國與歐美金融體系與制度差異以及AFMA與CFA的服務對象不同,AFMA有其不可替代性和特色。中國大學的金融課程設置很大部分參考西方著名大學,因此AFMA可在金融服務實體方面做出探索。

陸  軍 (中山大學嶺南學院前院長)
金融科技表現在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物聯網等在金融服務上的運用與深度融合,拓寬金融監管的邊界,增加監管的複雜性和難度。鼓勵我院學生報考AFMA高級金融管理師證照考試。

劉啟群(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台灣大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各行業可報考AFMA來提升金融知識與強化金融素養,考取AFMA證照有助未來升遷及他人瞭解自己學習能力與潛能,銀行有高比例員工考取證照代表人力素質優有助於銀行競爭力評比。

吳衛星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
兩岸學者十年來一直從事AFMA的標準建設和考試設計,在吸收國際先進經驗同時兼顧兩岸金融實踐的特色,對推動兩岸金融市場發展有重要意義。AFMA應該充分考慮兩岸在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創新和發展改變了金融實踐變化。

吳   平  (四川農業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
四川農業大學經濟學院將會力推有我們自己特色和標準的AFMA。期待AFMA考試內容緊密契合兩岸金融改革創新發展的最新潮流和趨勢,從而使AFMA在地適應性更強,得到兩岸金融業界高度認可。

蔡維哲 (中山大學財管系教授/台灣)
美中貿易衝突加上華人社會與歐美金融法規、文化亦大相逕庭。AFMA證照不但專注於大中華區的金融發展,並且廣納金融各相關面向,可提供金融相關從業人員與莘莘學子多一個金融證照選擇機會。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