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退

金融管理師 (FMA) 考生心得

徐家恩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財務管理系)
因收到學校職涯發展中心信件而知道AFMA,仔細研究後發現考試科目與學校課程內容很接近,所以就利用上課空檔來準備考試。從這次考試也對於兩岸的金融環境與經濟模式有了更多瞭解,非常高興參與考試並獲全球傑出獎。

林峰儀 (台灣大學財金系)
去年曾赴香港擔任交換學生,就讀期間對於兩岸三地的金融體系產生興趣,也思考未來能朝這個方向發展,透過AFMA考試對兩岸金融有更進一步認識,另外也已報名了今年六月份的考試,也準備挑戰第二階FMA+證書的考試。

吳岸林 (中山大學金融學系/廣州)
AFMA考試科目大多與金融系專業課相似,從考試中加深對金融知識應用層面的理解,未學過的科目透過講義也能理解。對兩岸金融模式差異有更多認識,非常榮幸參與考試並獲全球傑出獎!

王琪林  (武漢大學金融系)
獲全球傑出獎成為我金融路上繼續深造的動力。通過AFMA的學習,彌補我很多課程學習的不足,啟發我許多不同的金融視角,有效提升我金融實務能力。願AFMA考試越辦越好!

游淩麗  (湖北經濟學院)
很榮幸獲得AFMA全球傑出獎,通過自己不懈努力掌握了金融相關知識,感謝老師們給我們很大幫助,成績的取得不是驕傲的資本,今後要加倍努力爭取更大進步。

陳育彬  (台灣大學會計系)
很高興獲AFMA全球傑出獎殊榮。雖非財金科系出身,但在學習測驗過程中,瞭解會計人也須對金融實務有更多認識。期待再參與AFMA提供的學習機會與管道,成為結合會計與金融的專業人才。

張博凱  (四川農業大學)
很榮幸獲AFMA全球傑出獎,感謝校院在我學習中打好金融學基礎,提供AFMA優秀平臺,助我提升競爭力,通過AFMA考試複習讓我對中國金融現狀和知識有更深入瞭解。

周淵海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AFMA的學習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補充。AFMA考試幫助我提高對於金融學的認知,加深對各種金融產品的理解,提高財務報表的分析能力。在備考過程中形成對於金融專業學習的系統體系。

李柏維  (中央大學財金所)
相較於CFA,AFMA證書教材內容更是針對兩岸專業知識作設計,因此在準備過程中可以藉由這套專業教材強化我們的專業學能。這張證照在職場上對於我們是一個專業認證,也是加薪加分的利器。

簡婕 (第一銀行/台灣大學國企系畢)
參與AFMA考試主要是銀行指定來報考,在準備過程中覺得是個很不錯的機會,因為在學校學習時比較缺乏實務印證,經過幾年工作經驗累積後,讓自己有動力複習過往所學,並與現在工作內容作相互印證。

高級金融管理師 (FMA+) 考生心得

林峰儀  (台灣大學財金系)
先後參加FMA及FMA+考試並獲全球傑出獎。瞭解AFMA考試系統深度與廣度兼具, 與其他證照大不同且深度遠過之更貼近實務操作。參加考試除對自己能力檢測外更對自己未來做準備。AFMA證書隨兩岸經貿發展會更有價值。

關丁也 (中山大學/廣州)
備考FMA+經歷讓我更理解AFMA高級金融管理知識體系,讓我思考在公司治理中有哪些知識是可融會貫通,哪些理論是經久不衰。願AFMA越辦越好成為華人乃至世界高級金融管理領域知名認證。

李俊平  (湖南大學)
AFMA考試讓我深入學習金融、財務、風控和法規知識,更複習和鞏固財會、投資及風控內容,對目前工作和未來發展起積極作用。期待AFMA影響力更大覆蓋面更廣,吸引更多華人金融學子和從業人員!

李建榮  (西南財經大學)
AFMA對標美國CFA,是兩岸聯手打造彰顯中國經濟實力及國際地位的高級金融管理師證書。本人目前已通過兩級考試。“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相信未來該證書會獲得來自全球更多金融人士的認可!

林祐辰 (國泰世華銀行/台灣大學碩士班/交通大學財金碩士)
AFMA的高級金融管理師(FMA+)考試非常活用,結合學校傳授的財務知識及現行金融法規的實務應用,對我在業務實面上有很大幫助及精進,非常適合即將邁入社學的學子或金融從業人員進行挑戰。

章正宁  (新光銀行)
發現AFMA的高級金融管理師(FMA+)考試內容和方向相當廣泛且靈活,專業辨識度高,可為自己在專業及工作上加分。FMA+是兩岸都認可且以華人市場為主的證書,含金量高,對有志從事金融相關行業,或赴對岸發展的有志之士,是一張不可或缺的證照。

特級金融管理師 (CFMA) 考生心得

徐慧玲 (湖北經濟學院教授/高等研究院副院長)
作為教師非常希望通過AFMA考試檢驗一下自己的專業素質和能力,更有針對性地去提高自己,方能培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高素質金融人才。AFMA考試內容非常科學且全面,時效性很強,結合最新經濟金融形勢與政策,建議相關專業學生、教師及從業人員積極參與,以考促學。

薛心蓓 (湖北經濟學院金融學院副教授)
在美中貿易衝突、雙方關係緊張與新冠疫情影響下,赴美留學、交換的中國學生人數大幅驟降。中國學子確實出現了開始加速棄守對美國學歷、CFA證照的崇拜,這是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思維。以全中文命題的AFMA證書是國際金融的專業證照,在此刻更加凸顯其利基之處。

吳文蔚  (台灣大學經濟所)
AFMA證書除兼具美國CFA制度及標準外,內容融入華人社會金融特色,符合兩岸金融實務需求。 CFMA申論題更極具深度且緊貼金融時事,期待AFMA為金融界培養出更多傑出菁英。

吳柄德  (土地銀行)
獲2021年AFMA的特級金融管理師(CFMA)全球傑出獎,讓我不僅學以致用,且能「用以致學」;準備 CFMA考試,能將財務工作與 CFMA 金融法規與應用、財經政策分析及財管個案分析等相互結合。

許書豪(台新銀行)
AFMA的特級金融管理師(CFMA)考試著重學術與實務結合,講求考生的靈活應用,係極具鑑別度認證考試,通過測驗可驗證自己之專業技能,對其專業知識研習將有助於往後個人職涯發展。

朱珈瑩(中租控股公司)
在職涯初期參加CFMA是很寶貴的學習經驗,考題融入大中華金融發展脈絡及特色。取得CFMA與FMA證照落實考有所用,為商學院學生加速接軌市場,提升在職考生職涯上的能見度、取得更好的發展。隨兩岸經貿蓬勃發展,取得AFMA將增廣金融人員視角及競爭力。

繁體中文